close

以下評分皆為主觀意識,僅提供參考

5---超好看,看完會想再重複看的

4---好看,離經典只差一步而已

3---不錯看,不看是損失

2---不好也不壞真的書荒可以看看

1---文章有雷點導致我半途棄文

/

 

【玄幻靈異】

 

通靈師搞養殖的日子》作者:今斐 / 4星

 

文案

 

【文案一】

別的老闆愛捉妖,阮老闆偏偏搞起了養殖,開網店。

 

做人的買賣,也做非人類的買賣。

 

顧客A:我要肥肥的軟貓,給我寄來只硬邦邦的鳥,現在站在我家陽台噴火,說好的售後服務呢? !

 

美食博主饕餮:購買了一個定制胃,第一次有飽的感覺哎。良心推薦,五分好評!九尾狐:#修成百年不如逛個淘寶店#第九條尾巴怎麼都修煉不出來,訂購的尾巴毛茸茸很仿真,現在已經順利拿到成精許可證啦! ╭(╯3╰)

 

 

閱讀指南:

1、輕鬆萌。

2、謝絕融梗、借梗。

3、歡迎相親相愛,棄文不必說。

【開文修文案,求個預收麼麼噠】

 

心得

 

蠻喜歡這種玄幻靈異的故事,由許多小短篇串成整個龐大的故事主軸,戀愛不是最主要的,後面才會比較多愛情線,文筆流暢,故事架構清晰,雖然頭上有個小樹苗,但說實話跟養殖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喜歡靈異故事的人們千萬不要錯過哦!

 

/

 

【現代重生】

 

《後來,他成了女裝巨巨》作者:艷歸康 / 5

 

文案


成蹠這一遭重生有點刺激,
從一線元氣小生滾到十八線外圍不說,  
還搖身一變,成了個身嬌貌美的小娘炮。
  
遭遇導演——
導演:你可以演這個女四號。

遭遇影帝——
影帝:能不能留個微信號?  

外掛經紀人:可以,反串也是一條通天大道。
後來——
他就成了女裝巨巨。

從容淡定愛欺負人娛樂圈影帝攻X重生賤萌內心糙漢美貌受  
這是一個受重回娛樂圈本打算只演一次女角色,
沒想到在這條路上走到黑的不停拍戲蘇蘇蘇男粉女粉黑粉佈滿全世界的故事。

有點蘇~有點爽~有點甜~
排雷,有多對副CP出沒,略微全民搞基傾向

 

心得

 

作者基本的文筆,文章流暢度都很OK,劇情及故事設定真的很有趣,常常令我笑開懷,是一篇我會想一而再再而三重看的作品,還好沒有被小說標題給嚇退,因為大家評論都很優,文案感覺也不錯,所以才看這篇文章,看完後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還好我後來有點進來看」,真的不會令人失望!整篇文章有許多副CP,相處很有愛,超推!

 

/

 

《據說每天都發糖[娛樂圈]》作者:蘇景閑 / 5

  (雖然這篇沒有重生,但是整體還是算在現代,所以分類在這)

 

文案

 

徐洛陽,新晉影帝,網癮青年。大清早,他更新了一條晨起自拍,並附上文字,「真希望以後有一個人,每天早上都能把我親醒,唉,單身狗的奢望!」
一分鐘後,戚長安轉發微博並評論,「我來完成你的奢望。」
眼看著#古城cp#強勢登陸熱搜榜第一,徐洛陽嚇得手機都掉了。撿回手機,他苦著臉回復:「我以後不睡覺了,可以麼?」
晚上,戚長安點開關注列表,發現徐洛陽的小號又更新了一條微博,「被一個妖怪看上了,他還說每天早上都要把我親醒!我好慌!!QAQ
真·人類戚長安看完之後,在這條微博下點了個贊。

1、戚·總生病·長安X徐·腦補帝·洛陽。
2、每天早上八點更新,其餘時間都是改錯別字。
31vs1HE,主受。日常甜。非典型娛樂圈文。無原型。
4、現代背景,有少量架空,如地名、國家等。
5、和《我家老宮失憶了》人物有少量交叉,但《發糖》是一個新的故事,可以不用倒回去看哦

 

心得

 

如同小說標題一樣,兩位男主相處真的都是在發糖,對話也十分有趣,看了時常會會心一笑,小受擁有無敵大的腦補功力,小攻寵小受簡直不遺餘力,還會有超蘇超蘇的情話,搞得我腦海只有滿滿的甜甜甜可以形容,最後結局還稍稍有點不小心感動哭了,而小受和經紀人的相處我也只有「為經紀人點蠟」的想法,整個笑哭哈哈,整體而言是一篇很喜歡很推的小說,或許文筆沒有說非常非常好,但劇情真的加很多分。

 

/

 

《重生之豁然》作者:緣何故 / 4

 

文案

 

這世上總有那麼些人,開局尚算好牌,最終卻打成一敗塗地
林驚蟄在失去很多後,回到了他尚未高考失利的十八歲
那個經濟正在騰飛的九十年代,遍地商機
這是屬於他的,最好的年紀

 

心得

 

主角驚蟄歷經悲慘的一生後,重生回剛滿18歲的自己,很多以前覺得過不去的坎,現在重活一次,換個心態換個做法,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挽回上輩子失去的髮小,將他們帶回正確的人生道路,避免了許多悲劇,看清了自己的親生母親,讓身邊所有在乎自己關心自己的人變得幸福,也在路上,遇見了那個他。

很喜歡這種一步一步改正自己錯誤人生的小說,作者故事架構清楚完整,文筆清晰,最後結局也有帶回名稱「豁然」,每個角色的故事都有很清楚的交代,整體來說很好看,很推薦​​

 

/

 

《重生之防基友崩壞手冊 》作者:響月 / 4

 

文案

 

一倒楣悲催的孩子自從小學被綁架後,就好像開啟了某個奇怪的開關,人生道路上一路遭遇各種男•蛇精病 ,就在他自我進化,練成了遠超常人的心理素質時,他在大學畢業後卻被男蛇(神)精病中的戰鬥機看!上!了!

就在他打算妥協,準備這麼過一輩子時,他TMD居然重生了!
重生後的他自然訂立了十分偉大的目標,那就是遠離男蛇精病!
可是……這些男蛇精病出現的方式為什麼和過去完全不同啊摔!

 

心得

 

其實光看這本的文案就不會是我有興趣的類型,但後來我還是看在作者的份上點開了。跟上一篇《重生之獸魂》比起來,作者在埋伏筆這部分進步很多,結局看完也只有暢快之感,除了文章類型特別了點(感覺不會是大眾愛看型),但我還是要說這本小說看完真的很讚!如果書荒的朋友們,對文章類型接受度不低的,可以看看哦 

 

/

 

《以身養魂》作者:不會下棋 / 4

 

文案

 

喻爺爺時常在喻臻耳邊唸叨,說他體內有一位大能的殘魂,若不好好修煉把大能的魂魄養全送走,
這輩子可能會打光棍,下輩子還會投生畜生道。
喻臻玩著手機點頭,表面“嗯嗯嗯”,心裡“哈哈哈”,暗道爺爺真可愛,一個謊話說了幾十年也不膩。
幾年後,喻爺爺去世,一個仙氣十足的冷面大帥哥坐著豪車來到他家門口,手裡還拿著戶口本。
…… 
喻臻:我體內的殘魂借屍還魂來討債了,怎麼辦,在線等,急!

 

感想

 

這篇又是不會下棋之作,該怎麼說呢,看了這麼多篇他的小說下來,只會越看越著迷,無論是現代玄幻還是星際機甲,我都看得如癡如醉,真的沒有在騙人,這部《以身養魂》的劇情精彩,前世今生的梗完全沒有不連貫的地方,內容跌宕起伏,角色之間的感情也都充滿了甜甜甜,無論愛情、親情、友情,都寫得很好,最後結局收尾也寫的超棒,很喜歡很推!!!

 

/

 

《一次沒卵用的重生》 作者:不會下棋 / 4

 

文案

 

賀白中彩票了,有錢了,走上人生巔峰了,然後他不小心拍到了影帝狄秋鶴被殺的畫面,報案後一臉懵比的重生了。

賀白:我沒有極品親戚要虐,為什麼會重生?
狄秋鶴:我有。

賀白:我也沒有被什麼人背叛坑害過,為什麼會重生?
狄秋鶴:我有。

賀白:我只想有點錢活得閒吃得甜,目標都已經達成了,為什麼會重生?
狄秋鶴:我有錢但不閒也不甜。

賀白怒掀桌:所以重生有什麼用!就為了讓我再吃一次苦?!
狄秋鶴【抱住賀白摸】:做我的愛人,只吃「棒棒糖」不吃苦。
賀白:滾!

所以,這是一個傻白甜回到過去,扇扇小翅膀,幫上一世是大影帝、這一世還是苦逼娃的大魔王走上人生巔峰【順便被拖回家】的甜文!

 

心得

 

看完這篇文,只有滿滿的甜甜甜,可是不是那種傻白甜,是攻受相處真的很甜,劇情從頭到尾都保有不會下棋大大的風格,伏筆鋪梗埋的很好,主角是攝影師這點也蠻吸引我的,看過這麼多篇娛樂圈文,都沒有嘗試過以攝影師的角度去看待,這讓我想起了另一篇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聲優文《重生配音巨星》,而攻的遭遇正常來說應該會看起來很沉重,但作者全文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去撰寫,這點真的很讚,最後,還是要來吐槽一下要不是這篇文我是衝著作者來的話,不然我看到書名第一個反應就是「這什麼鬼文」,然後打死都不點進來

 

/

 

《監護人[重生]》作者:不會下棋 / 4

 

文案

 

身份背景:十五歲,生母去世,父未知,手握大筆遺產,中考通關成績糟糕,現請選擇監護人↓

人選一:生母親弟,關系不親但嘴炮技能點滿的舅舅,看起來很溫和很靠譜很有誠意。

人選二:從未蒙面的父親的長子,沒見過,突然冒出來的不明生物,血緣上跟你一毛錢關系都沒有,職業未知,年齡未知,人品未知,長相未知……反正全都未知。

上輩子單純好騙神情恍惚的餘疏林:那就舅舅吧,母親的葬禮全是他辦的,他還承諾會好好照顧我。

選擇完畢,結果讀取中……

結果讀取完畢,開啟【坑你坑你坑死你】結局,請接收。

被舅舅一家算計完遺產,被推出去頂罪,好不容易出獄後卻又立刻掛掉的餘疏林:……



@#%&*……回檔中。


身份背景:十五歲,生母去世,父未知,手握大筆遺產,中考通關成績糟糕,現請選擇監護人↓

人選一:生母親弟,關系不親但嘴炮技能點滿的舅舅,看起來很溫和很靠譜很有誠意。

人選二:從未蒙面的父親的長子,沒見過,突然冒出來的不明生物,血緣上跟你一毛錢關系都沒有,職業未知,年齡未知,人品未知,長相未知……反正全都未知。

重生後負能量爆表的餘疏林:選二選二,舅舅什麼的去死!

選擇完畢,結果讀取中…… 

結果讀取完畢,開啟【就是要和你攪基之霸道影帝愛上我】結局,請接收。

被圈養被溫水煮青蛙被撲倒的餘疏林:(╯‵□′)╯︵WTF

心得

 

文案很有趣,也因為作者的緣故入坑,果然不會下棋就是不會讓我失望,整體故事描述得相當完整,該交代的都有交代,主角雖然上輩子真的很悲催,但在重生後發現他上輩子還是有人愛他的,真的很感人,整體是一篇平平淡淡溫馨的甜寵文。

 

/

 

《秦先生總是很正經》作者:公子湛 / 4

 

文案

 

在人類社會安安穩穩生活了五年後,溫瑯面臨了第一次妖生危機。
國家妖怪局發出公告,建國後成精的妖怪面臨以下兩種選擇。
1.被遣返回深山。
2.尋找一位飼主,證明自己安全無公害。
當晚,溫瑯叼著自己的飯盆,蹲坐在秦先生房門外伸爪敲了敲門。
文案君賣萌求收藏麼麼啾!

食用指南
.1V1-HE-主受。
.一手遮天蘇裂蒼穹總裁攻X性情成謎特別挑食饕餮受。
.內有污萌物出沒,諸位一定要把持住。
.作者玻璃心需要愛護,遭受人身攻擊後懟人指數滿點,所以如有不適請點叉,否則氣哭不管。

 

心得

 

這篇文看完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甜甜甜甜甜!兩位男主從相遇到大結局的相處真的只有甜這個字可以形容,很有愛的情節,背景設定也很有趣,是由上古神獸們所組成,整體來說文筆通暢,劇情架構清晰,但看習慣不會下棋的寫風,就稍稍有點不習慣故事沒有明顯的起承轉合,總體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小說

 

/

 

【穿越架空】

 

《醫食無憂[穿越]》作者:青貓團 / 5星

 

文案

 

死後穿越的現代中醫余錦年在打雜間隙,定下了三個人生目標:

1、珍惜生命,享受生活。

2、開家醫館,傳承家學。

3、賺錢,成親,娶個可愛的媳婦。

百年後,余錦年與徒子徒孫們回憶過去,非常高興這三個人生目標都圓滿達成了,只不過……

醫館是天下聞名的御賜藥膳樓,媳婦是天下聞名的高冷美男子。

嗯,可喜可賀。

【溫馨提示】:

1. 外表冷漠內心溫柔病弱公子攻X中醫世家出身的認真努力機靈受

2. 本文第一要義是寵寵寵,第一宗旨是吃吃吃!夜裡看餓完全不負責!1V1,HE,不正經的正經甜寵文。

3. 本文涉及中醫和藥膳,朝代架空大量虛構,看個樂子

 

心得

 

好久沒有看到篇幅設定都很完整,文筆流暢優美的小說了,這篇不是所謂的爽文、無腦文,設定、故事走向都很合理,不會過多的金手指化,充斥著美食、醫術、謀略的一篇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感覺可以有個番外。

 

/

 

《重生配音巨星》作者:廿亂 / 5

 

文案

 

剛拿到最佳男配音獎的燕牧霖命殞一場意外,然而命運讓他穿越到另一個世界。
在這裏,他有更多的機會大展身手,展示他的才華,他的目標是……
邵諾煜:相夫教子。
燕牧霖:……


動漫粉總是這樣表達自己的震憾( o )
潘金蓮的配音演員居然是男的,男的,男的……
林黛玉的配音演員居然是男的,男的,男的……
妲 己的配音演員居然是男的,男的,男的……

 

電視劇/電影的粉絲總是這樣表達自己的驚訝(*@ο@*) 
X巨星在某電視劇裏的聲音真性感~~
X影帝在某電影裏的聲音真令心疼~~
X影後某電影裏的聲音真令人心碎~~


他們發現,這些巨星/影帝/影後居然都是同一個配音演員!
到底是誰!?是誰!?

 

心得

 

第一次看到配音員的題材,讓我對這項職業十分好奇,作者文筆不差,我想我會這麼印象深刻還是因為劇情真的有吸引到我,雖然從作者寫文的某些地方可以感覺出來他多麼的愛國,但瑕不掩瑜,我到現在文荒的時候還是會回去重溫一次。

 

/

 

《大唐第一廚》作者:浮雲素 / 5星

 

文案

 

莫文遠帶著廚神系統穿唐朝

卻發現,這個唐朝的妖怪有點多

#給唐僧做素齋,給大聖種植水果,跟神農一起熬五穀粥#

#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我做不出的#

內容標籤:因緣邂逅 天之驕子 傳奇 美食

搜索關鍵字:主角:莫文遠配角: 其它:

作品簡評:

莫文遠帶著廚神系統穿唐朝,卻發現,這個唐朝的妖怪有點多。

他在唐代給唐僧做素佛跳牆,做各種甜點點心,搞蔬菜培植,打造美味大唐。

舌尖上的唐朝歡迎你!

本文作者用詼諧幽默的語言描述了主角在唐代做美食的故事,

文字細膩,字裡行間給人以生動的畫面感,主角與饕餮的互動更是充滿喜感,趣味十足。

 

心得

 

我已經很久沒有給過5星的評價了,必須說作者描寫料理真的描寫得非常好,常常讓我睡前閱讀的時候,看得食指大動,還有上網去查那道菜的做菜影片,文筆滿分。劇情沒有肉,也沒有過多的描述感情線,多數是對於玄幻大唐,以及主角推行的料理、發現的食材內容,一句話總結就是喜歡看做菜發揚光大的人必看!

 

/

 

《悍妻/醫道》作者:廿亂 / 4

 

文案


秦建宇:一個強勢霸道的商界老大,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一日,被人指著說他有腳臭,竟然還說准了,這梁子,結大了!

哼,順便,把這婚也結了……

 

徐曉銘:一個從戰亂的古代穿越到現代的低調大夫,他想過的只是一種平靜的生活。一日,他嘴欠的說了句:「這位先生可有腳臭之疾?」

嗯,他淡定的想:完蛋了。

 

PS1v1,,溫馨,醫道文。

 

注意:本文涉及的中醫內容學均純屬虛構,勿考究。

由於作者本人閱歷有限,文筆有限,寫得不好的地方望諒解,僅僅是博大家一笑,不要太深究。

【認真你就輸╮(╯▽╰)╭】

 

心得

 

我蠻喜歡醫生的設定,也很喜歡受的個性,可惜最後的師父那邊沒有解釋清楚就完結了,不然分數會更高。

 

/

 

【獸人世界】

 

《穿越獸人之將》作者:雁過青天 / 5

 

文案

 

大將軍蕭陌遭政敵陷害,死在戰場上,重生為一個受族人排擠,餓死在自己小帳篷裡的亞獸人百耳。重生後的第一重要事,在冰天雪地裡找東西填飽肚子…

 

心得

 

這篇文是我看完之前獸人文的評論中,有人推薦的,當下就忍不住去搜尋來看了,但看到文案時,說實話其實沒有很吸引我,一直到看了其他許多類型的文後,想換個口味來看看,才決定看這篇文。

這篇文的cp很多,作者也並沒有像其他各類小說開各種金手指給主角,反而會覺得主角只是善用他前生打仗的經驗,來一步一步增進自己,最後創建了大部落之事,雖然可能對於有些人來說這邊文太長,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慢熱文,看完不會讓人覺得太扯太瞎,作者也善心大發,開了許多則番外,交代文中其他角色的後續,真的很棒,是我看過所有獸人文中最喜歡的一篇文。

 

/

 

《重生之獸魂》作者: 響月  / 4

 

文案

 

正經版

倒霉悲催的獸醫,在末日來臨的2012不幸被喪屍幹掉了,
然後來到未來獸人世界發生的一系列苦逼故事。
PS:原始叢林的獸人文看多了,所以叔突發奇想,如果是在未來的獸人文會怎麼樣。
總而言之,這是篇高科技獸人文,叢林什麼的,打赤 膊什麼的各種都木有,啊哈哈……

 

特歪版

從前有個倒霉蛋,名字叫羅素,職業是獸醫,可能是他太喜歡動物的緣故,
末日的喪屍流沒有幹掉他,讓他來到了未來的高科技獸人世界,接著幹起了契約獸飼養員的工作。
某天,他撿到了一隻狼,然後大灰狼變成人,把他給吃掉了,囧ORZ……
這個世界很杯具,男男竟然可以結婚?
這個世界很洗具,男男竟然可以生子……

 

心得

 

這篇文我真的很喜歡,雖然作者寫到最後可以感覺他有點力不從心,但不影響整體評價,不只劇情有趣,作者用心的鋪陳都可以感覺出來,是個很有意思的故事!

 

/

 

《星際靈廚直播日常》作者:黑貓白白 / 4

 

文案

 

吃貨司諾穿到星際獸人時代,

成為因精神域殘缺被退婚的雌性少年,還被發配到"鄉下"農業星!

好在他有穿越必備金手指——吃貨成神系統。

食用靈食可以修復精神域,粉絲喜愛值可以兌換新菜譜和增益buff

直播初開,司諾慘遭觀眾砸臭雞蛋,覺得他根本是在糟蹋靈材!

然而看著一道道比藥劑效果還好,還色香味俱全的美味靈食,卻只能看不能吃……

雌性獸人靈藥師流著口水送禮物:啊啊啊,求開店!求收徒!

雄性獸人戰士們眼冒紅心送鮮花:嗷嗷嗷,求投喂!求交往!

明明可以靠顏值偏偏靠廚藝風靡星際的美食主播


【小劇場】

『初遇時』

小受:撿到一隻毛茸茸的小黑喵,好軟好萌!拐回家當寵物!

小攻:撿到一隻白嫩嫩的小雌性,好軟好萌!拐回家當媳婦!

『一段時間後』

小受:小黑喵太能吃了,好想扔掉!

小攻:小雌性太美味了,好想吃掉!

 

心得

 

真的是甜寵文無誤,故事設定也挺有意思的,攻受相處整個很有愛,角色及劇情描述也十分到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出番外,看完還有種意猶未盡之感。

 

/

 

【星際未來】

 

《天才攻略論[全息]》作者:李溫酒 5星

 

文案

天才宿莫包攬多個榮譽,盛名擁簇,卻因F級體質無法登錄虛擬星網,從而與星網時代脫軌。

宿莫以為他這輩子日復一日過著平淡生活直到生命終止。

直至他遇見全息探索式網游《天寰》——

一款徹底打破體質限制,自由登入全息世界的新虛擬模式網游。

-*

天寰開服不到三月,縱天啟任務完成,全服妖魔封啟動,無數玩家一戰成名,天寰排行榜更迭換代。

而大魔王momo的畫風與這個遊戲世界有點不一樣。

“救命?那是另外的價錢。”

11點了,我得睡覺。”

“下本?早上八點開始可以嗎?”

“明天不行,我得做體檢。”

後來,陣營戰開始前十分鐘,全陣營玩家嚴陣以待。

副指揮問:“莫哥,先埋伏還是直接乾?”

耳麥裡安靜了幾秒,才響起少年平淡的聲音:“速戰速決,我不熬夜。”

-*

郁臻初次見到宿莫時,少年站在特殊病症醫療室門口,盯著手裡的糖發呆。

再次見面時,少年彬彬有禮,在長輩的介紹下喊了他一聲哥。

莫拘謹禮貌,聰明伶俐,永遠是一副好孩子的模樣。

殊不知這滿身病骨之下,藏不住少年意氣,藏不住傲骨淩霜。

有慵懶,有任性,是他喜歡的模樣。

  

ps

1.全息網遊,藥罐子天才受x男神攻。長篇、滿熱、強強。

2.文案精修過,之前文案內容均有保留。

3.網遊情節90%+,有大量私設,部分遊戲設定參考現今網絡遊戲,我流全息,主要以傳統網遊模式為主還原的全息遊戲,拒絕寫作指導。

4.感謝基友厭姝的封面。

 

內容標簽: 強強 遊戲網遊 甜文 爽文

 

主角:宿莫

一句話簡介:大魔王說他平平無奇

立意:面對生活要積極樂觀,立於當下,努力生活

 

心得

 

這是我看過最過癮的網游文,主角的對策真的非常厲害,每次的指揮都讓人很期待,又有什麼新玩法,很喜歡主角面對事情的堅強,一開始一個人獨自去醫院那邊真的看了有點揪心,幸好最後苦盡甘來,遇到了攻,還有失而復得的雙親,好希望番外可以多寫一點。

 

/

 

《沒有來生》作者:月下桑 / 5

 

文案

 

“這個世界,為你而生——”

論《沒有來生》的解讀方式︰沒有?來,生!——by機智的糖醋排骨粉

 

內容標簽︰幻想空間 歡喜冤家 科幻 未來架空

 

主角︰穆根,奧利維亞 | 配角︰西格瑪,阿爾法 | 其它︰原始再來,堪塔斯,恐龍,機器人

 

心得

 

蠻喜歡作者設定的背景—遭遇地殼變動後,部分恐龍未滅絕,從而轉為人類的故事,內容溫馨,步調慢,不會到非常金手指,看完只希望作者可以出多一點番外,或是提到先前作者另一篇文的《原始再來》的主角前生故事也不錯。

 

/

 

《星際種植大師》 作者:李松儒 / 5

 

文案

 

2014年,外星黑暗生物侵略地球,人類開始了保衛家園的戰鬥。
18歲的少年修真者蘇禾,在絕境中穿越到了一千年之後。
彼時,人類和黑暗獸的戰爭從地球延續到了銀河系。
意外覺醒嚮導身份的蘇禾陰差陽錯捲入了其中……

 

心得

 

真的很好看!雖然主角各種金手指,但是不會到很扯很誇張的地步,反而覺得很理所當然,故事劇情描述十分詳細,背景也設定的很新奇,會令人想一看再看!

 

/

 

《恭喜發財》作者:青浼 / 5星

 

文案

 

2015年,人類振臂高呼著“我們的友誼萬萬歲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然後……就被“外星友人”入侵了。

末世降臨,戰火燃燒遍每一個角落,地球文明頃刻之間化為一片廢墟。

在又一次的襲擊戰中,寵物店小老闆陸十二於慌亂之間躲進一棟百貨商場,卻在找地兒躲藏時,不幸被“正巧路過”的外星土匪頭子看見。

外星土匪頭子舉起了雙臂,炮口對準了陸十二,陸十二被轟成了渣……

抱著一罐從貨架上掉下來的羊奶粉外加一本寵物食譜書,陸十二再次醒來時,卻已經是地球的五百年後……

這是一個人類與幻獸共存的時代。

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

 

避雷指南

①注意!內有渣(忠)攻(犬)出沒!1V1路線!

②……真的真的很甜啦!

 

心得

 

這是我看這個作者的第一篇小說,還蠻喜歡這個設定的,很新穎,為了不爆雷,就不寫劇情了哈哈,雖然星際、幻獸這兩個元素都蠻常出現的,但作者的設定卻不會讓人覺得很大眾化,文筆是屬於平淡直述型的,但又不會太差,整篇小說就默默很快就看完了,因為很想知道接下來劇情是甚麼,整體來說很推!!!

 

/

 

《矮人在未來》作者:不會下棋 / 5

 

文案

 

喬治亞是個混血,在他出生前,他的精靈父親希望他擁有矮人特有的強健體魄,
他的矮人母親希望他擁有精靈特有的高挑身形,然後他出生了,
他的長相精緻又美麗,他的身形柔弱又纖細……他的力氣,問鼎了矮人族的巔峰!
再然後,他穿越了,帶著他心愛的小錘錘,穿到了一個遍地大長腿,
女性和他差不多高,男性平均比他高一個頭的未來……藍瘦,香菇,想回家。

褚容:撿到一個總想跑路的小矮子,可愛,想拖回家。
喬治亞:???媽媽,有變態!

 

心得

 

這篇小說也是我從其他小說後面的評論,看到有人推薦才來看的,基本文筆很OK,語句通順流暢,這些都不提了,故事架構尤其是伏筆都很順,設定也十分有趣,有別於以往的星際機甲文,因為增添了魔法,讓此篇文更多了點特色,整個描述上也不會感到突兀,可以誇張一點說,我因為這篇小說入了「不會下棋」此作者的坑了!

 

/

 

《美食主播教你如何養鬼》作者:酩酊醉 / 5

 

文案

 

#全星際都在看我直播「養鬼」
#震驚,主播患有肢體接觸恐懼症,竟是被男人做出這種事!
#每次穿越都在虐渣打臉,最後我發現我給自己下了個套!

 

鹹魚主播夏醇在打算結束直播的這一天,
撿到了一個顏值逆天、自帶特效的男人。
由此開始了全星際都在看他投餵老攻的日子。
閻浮:「其實我不需要吃東西。」
夏醇:「那為什麼一到開飯時間你就出現?」
閻浮:「因為一開始,你說我只能在開飯時間出現。為了能在你身邊待一會兒,我也是蠻拼的。」
夏醇:「……」

 

可大可小可妖孽可賣萌攻X武力值與廚藝齊飛受

【鬼科食用指南】
·無系統快穿+直播,虐渣打臉餵老攻,溫馨無虐
·涉及靈異元素
·蘇蘇蘇·強強強·1v1·HE

 

 

心得

 

文章架構很明確,故事背景也都設計的很好,鋪陳很完整,文筆優美,劇情生動有趣,很值得一看的小說。

 

/

 

持續更新中~~~~~

還有推薦的小說可以在下方留言

 

arrow
arrow

    唯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