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關於大陸有哪些實用之app,請點此

想看關於申請交換學生之前期資料準備,請點此

-

這次前往泰州的旅程是我第三次到大陸,不同於第一次去上海純屬觀光,第二次到平潭的短期參訪,這次在泰州不僅僅是文化交流,同時還有為期十天的工作實習,希望能在大陸體驗到有別於台灣的工作經驗,為我的未來工作做一個參考依據。

 

出發前北大團在機場之合照

 

在來泰州之前,我對泰州的印象是鄰近上海的城市,但透過第二天及第三天參觀泰州當地著名的景點:雕花樓、中國醫藥城、望海樓、泰州中學、學政學院、梅園(梅蘭芳紀念館)、泰州老街以及夜遊鳳城河,這些景點讓我們更加深入了解泰州的歷史文化以及未來發展。

 

晚上坐船夜遊鳳城河,真的超美,還看到許多古樂器演奏

真的超有置身在古代之感覺

 

第三天早上的開幕式,讓我們了解到,泰州市政府鼓勵大學生創業、就業的政策,以及創業需具備那些素質和能力,同時我也認識了來自泰州,但目前就讀於東北瀋陽的辰希,很開心因為這次的交流,讓我們雙方結下良緣。

 

 

經歷過兩天的參訪之後,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實習工作,不同於我在台灣辦公室工作的經驗,我們來到漢皇印象江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販賣的產品是面膜,因此我在這裡瞭解到面膜生產的過程,從空氣品質的控管到人員的消毒衛生都嚴加控管,所以凡是進工廠,皆必須換上白袍,換鞋子,以及戴防塵帽,甚至在面膜生產廠房中要再二次換裝,並進行二次消毒,才能進入廠房裡,讓我深深地體悟到漢皇在這部分有多重視,可以更加安心使用他們的產品。

 

 

而我,也在漢皇實習的時候,認識了一群「同甘苦,共患難」的朋友們,無論是在工作期間、休息時間,還是晚餐過後的放風時間,我們一起努力工作,一起拍照聊天,一起逛街出遊的這些日子,都讓我們之間的感情更加深入。

 

 

謝謝泰興台辦還帶我們去泰興市文化博覽中心黃橋祈巷村參訪,了解到泰興的歷史發展以及出生於泰興的有名人物,也品嚐到地道的鄉村特產,在之後,還招待我們到KTV唱了5小時的歌,說到這邊,真的不得不說,台灣的KTV系統跟大陸比起來真的遜色很多,大陸的KTV點歌系統還有中國好聲音中歌手所演唱的版本!!庫存歌曲也比台灣多太多了!!

 

 

到了第二個週六,我們從泰興回到泰州和其他在泰州實習的各位一起到泰州學院、李中水上森林公園、揚子江醫藥園區,以及晚上和台商協會的前輩們交流吃飯。在此次交流會中,瞭解到早期在大陸發展的艱辛,如今回台灣的諸多不熟悉,再到對現在台灣年輕人的許多諫言,讓我上了一堂很寶貴的課!

 

謝謝葉會長和向總的招待,讓我看到了超酷炫的美式酒吧!

 

超美的李中水上森林公園,彷彿置身於秘境之中。 

 

而在漢皇實習的最後一天,皇還為我們以及台灣師傅們舉辦納涼晚會,我們也為此精心準備表演及遊戲,美麗的睿恩也擔任晚會的另一位主持人,我也因此認識了另一位漢皇美女,並和她一起合唱S.H.E的Superstar

 

 
 
這趟去泰州實習的旅程,可以深刻的了解當地的文化歷史,參訪了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築、老街,體會了大陸職場的艱辛,認識了當地同年齡層的朋友們,思考了對自己未來的展望,增進了對大陸的認識,收穫了行動支付以及台灣未來可改變的地方,由於這趟旅程,讓我發現了台灣的好以及可進步之地方,我很珍惜這次去泰州實習之機會,不僅豐富自身的經驗,還開闊了眼界!

 

---------------------------------------------------------------------------------

 

補充一下這次泰州實習,我實際上所獲得的效益

1. 實習津貼$1000人民幣

2. 擁有大陸銀行戶頭(永久性)

3. 感受兩岸差異之處(完善的行動支付、民俗文化等等)

4. 體驗大陸職場

5. 拓寬國際視野,與當地大學生互相交流

6. 於假日期間到當地歷史文化古蹟參訪

7. 實習期間,皆有提供行動網路(無須額外支付費用)

 

建議若是不排斥到大陸實習或是想為交換學生做基礎的同學們,可以多加搜尋這部分的資訊,或是關注各校的相關單位,看看有沒有公布這部分的資訊,有任何疑問也都可以留言問我哦(上面的交換學生可點進去看申請前期準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